宁德市侨联>> 海外侨讯

普拉托华人女孩流浪数月 华人社团助其找到亲人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近日,意大利媒体报道了一名在普拉托流浪的年轻华人女孩通过当地华人社团找到了居住在博洛尼亚的亲人,最终与哥哥团圆的暖心故事。

  这名华人流浪女孩最早是在夏天的时候被发现的。一开始,她睡在银行前面的小广场上,后来她选择了在隧道里落脚,全部家当就只有几张硬纸板跟一床被子。

  女孩的遭遇被媒体报道,普拉托宪兵协会民防部门志愿者便联系意大利华人社团,试图帮助这名女孩。经过打听,了解到这名女孩没有身份证件,只知道她来自帕多瓦,在普拉托不认识任何人。而且即使她懂意大利语,但是可能因为患有精神疾病,沟通并不非常顺利。

  最终,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找到了这名华人女孩居住在博洛尼亚的哥哥。他驾车来到普拉托并带走了这名女孩,目前这名女孩和她的哥哥一起居住在博洛尼亚的家中。(樊人)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