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海外侨讯

华企代表伸援手 让在日本中国留学生有“家”可归

发布时间:2020-04-02 15:3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侨网4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3月29日起,中国与日本之间的航班再次调整,大幅减少。部分在日中国留学生无法按计划回国,难以找到居住的地方,让学生和家长担忧。

  一些身在中国的家长担心本该毕业回国的孩子的去留问题。还有一些身处日本、学成期满的应届留学毕业生,他们担忧如果无法按照原计划回国的话,他们将怎样应对无“家”可归的“重大局面”。

 

  在日本,入学、入职以及新年度财政预算的实施,都是从4月开始。因此,每年3月都是日本的“毕业季”。2020年,又有一批中国留学生在3月底学成期满,准备退房退租,返回中国。

  

  在日本,留学生在退房离开前,往往是两个月前就要在房东那里办理退租手续,然后开始着手处理自己的生活用品、家具家电等等。什么时候入住、什么时候离开,都要依照合同的约定,一天都不能出错。而航班取消,原计划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只能选择航班改签或者退票。在等待确定新航班的这段时间,他们的居住一时成为了大问题。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热心支持华侨华人各项事业的CHI集团会长露崎强,以低于成本价的每天3000日元(含税)的标准把自己集团名下的6家酒店提供给因疫情滞留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居住。为了防止感染,所有入住的华人留学生都将享有单人单间的待遇。

  

  这6家酒店分别位于东京、千叶、大阪、神户、熊本和长崎,范围辐射日本关东、关西和九州地区。记者在旅游网站上了解到,这些酒店在日本都属于豪华型,相当于国内四星至五星的标准。

  

  CHI集团会长露崎强在接受采访时感慨的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国也都相继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受此影响,我们的酒店也少了很多客源,尤其是那些开在知名景点附近的。本来,我们集团有计划暂停部分酒店的对外营业,减少人工费的支出,但是听说了已经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无法按原计划返程的消息,我们就决定响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号召,克服自身困难,竭尽全力为中国应届留学毕业生提供帮助。”

  

  露崎强表示,“我们采取单人单间的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入住的华人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虽然加大了酒店的工作量,但是我们的员工都非常理解和支持。这也是我们身为华人企业一份子、身为炎黄子孙一份子的责任。”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