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古田:退役军人服务站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9-12 18: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连日来,为了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古田县城西街道文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杨海涛忙得不可开交,他经常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家中,认真做好疫情排查、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工作。“虽然累,但忙得很充实。”老杨说道。

  

  在此次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中,古田县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乡镇(街道)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配合村干对照户籍人口清单,分组到户,逐户走访,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引导群众树立“早接种、早保护、谁接种、谁受益”的思想共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在吉巷乡,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配合村干精确掌握已接种人员名单、未接种人员名单及原因,确保群众在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基础上进行接种;在凤都镇上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检服务送上门”工作,协助做好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老人、暂缓接种人员等特殊群体健康体检服务和禁忌症评估等“上门暖心”活动……

  

  “正是有了像退役军人服务站这样社会力量的注入,以及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才得以顺利推进。”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9日18时,全县完成18岁以上疫苗接种第一针人数21.85万人,接种率92.05%;12至17岁完成接种1.81万人。(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杨远帆 林韩)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