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古田:健康小讲堂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1 14:0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在发现异物窒息的第一时间进行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使用方法有哪些?” 日前,古田县医院门诊部举办第八期“公益健康宣教小讲座”。

  

  120急救中心主任吴红梅利用手工制作的牛奶盒子模拟胸腔,为在场病患和家属举办一场题为《生命的拥抱 “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座,吴红梅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素质,今年5月起,古田县医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门诊部组织各科专家,每两周在候诊大厅开展一期“公益健康宣教讲座”,为候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常见病的预防、药物治疗的宣教和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举办讲座8期,惠及群众200余人次。(见习记者  陈容)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