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变废为宝!古田有家“吃”废旧有色金属的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古田县大甲镇工业园区的美佳再生铝项目厂房内,只见机器轰鸣、轧机飞转,员工们正精心操控各种设备,一堆堆废旧有色金属经过加工成为崭新的优质铝锭。

美佳再生铝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42亩,主要生产再生铝锭、LED灯散热片以及汽车轮毂等一些其它铝制品。项目于今年10月竣工开始试生产,目前日产铝锭约60吨,产值2000多万元。

据介绍,自2018年古田开展“企业提升与招商攻坚”三年专项行动以来,陆续吸引了一批乡贤回乡创业,美佳再生铝项目是专项行动第一批签约入驻古田的项目,在引领乡贤回归,助推古田经济发展方面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美佳环保公司围绕无废城市发展理念,坚持固废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再生铝项目的落户投产,使全县废旧有色金属回收体系进一步健全,有力助推古田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提高再生资源利用水平,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估年产值逾15亿元人民币,年纳税不低于 2500万元,带动就业近200人。同时,该项目的投产可有效刺激和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大甲工业园区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乃至古田县的工业完善和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文/图)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