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四下基层”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古田县坂中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3: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古田发布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1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四下基层”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吉巷乡坂中村举行。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徐小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其山共同为教学点揭牌,县领导刘冬康、伍银多、谢荣雄参加揭牌仪式。

32年前,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一句“我这次来古田县,是‘看准了’才来的。”,开启了他“四下基层”调研工作的第一站。此后,他又曾多次到我县现场办公,始终将库区人民挂在心上,在多个场合高度肯定库区人民的奉献精神,指导我县从“富之”“教之”两个方面解决库区人民生产生活难题,进行“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有益探索。

徐小佶指出,一句“看准了才来的”深刻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的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一句“看准了才来的”深刻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的敢于担当,敢于面对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一句“看准了才来的”深刻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生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方法。一句“看准了才来的”深刻昭示了宁德古田县作为全国少有、福建独有的库区县,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地位与作用。古田县库区移民为国家、为全省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值得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铭记。

徐小佶说,“四下基层”现场教学点的建立,有利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和工作作风,坚定各级领导干部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人民情怀、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践行“四下基层”制度,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加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了解,在学习古田县库区移民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的同时,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有利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古田县精准扶贫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