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古田: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日前,古田县各乡镇向各类影响环境卫生的“顽症”和“陋习”宣战,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创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使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古田县平湖镇柏源溪河道周边垃圾等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影响水环境。近日,该镇河长办组织柏源溪沿线各村河道专管员开展“清河行动”。此次清河行动主要清理柏源溪溪坂段、玉库段、新舫段水域。至目前,已清理河道长约4公里,清理河道垃圾1吨许。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柏源溪水质已由Ⅳ类转为Ⅲ类。

8月3日,古田县凤埔乡平沙村河道专管员李秀妹在对平沙村河道开展每日一巡工作时发现,河面漂着大量水葫芦, 随即将问题上报。乡河长办立即组织河道专管员、保洁员对水葫芦进行打捞清运。“保持河道整洁畅通是我的职责和义务,今后我还将继续加强巡河,全面维护辖区河湖的水生态安全。”李秀妹自豪地说。据了解,凤埔乡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与百姓一起,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引导群众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

卓洋乡针对辖区的红虫养殖场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经排查发现,前洋村有村民违法圈养大批红虫,并用猪粪搅拌废菇筒做饲料,因养殖污水直排,蚊蝇滋生,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经多次劝退无效,卓洋乡政府对该违法养殖场进行整治。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撒生石灰20余包、清理覆盖农田13亩,大大改善了前洋村周边环境面貌。

连日来,在泮洋乡辖区15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见到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忙碌的身影,这是为集中整治农村“六乱”、实现“四清”而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比拼活动”。他们通过清垃圾、除杂物、扫街道、通河渠、整六乱,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农村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此外,针对环保检查中发现的污水处理设备故障及人工湿地淤堵等问题,该乡组织工人对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维修,对人工湿地进行翻整及清淤清堵,并增种再力花、紫花翠芦莉、美人蕉、旱伞草等深根植物,确保污水处理站正常有效运转。

闽东日报 陈瑞宇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