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古田县侨联

古田多措并举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8 09:54: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古田县组织侨联系统干部到福清市东瀚华侨历史纪念馆参观。


年初以来,古田县针对部分重点领域基层侨联组织空白与乡镇侨联长期未换届的薄弱环节,组织成立了教育系统侨联、吉巷乡坂中村侨联和城东、城西街道办事处侨联,完成了11个乡镇侨联的换届工作。为引导新加入的侨联系统干部及时进入工作角色,6月中旬以来,古田县侨联先后以会代训、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等方式方法,贯彻落实中国侨联“改革方案”及省、市侨联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提高侨联干部自身素质,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以会代训

手把手传授侨务工作召开全县侨联系统工作会议,各基层侨联主席、秘书长及县侨联机关干部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不印发书面发言材料方式,由县侨联负责人与老侨务工作者根据多年侨务工作经验,就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加强“两个拓展”、维护侨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行现身说法,将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法规、基层侨联工作业务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加以表述,使与会人员茅塞顿开,初步掌握侨务工作知识。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卓昌旭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提出要求。

专题辅导

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举办侨联系统信息培训班,县侨联机关干部与基层侨联主干参加培训,省侨联信息中心主任吴厚才应邀作了如何撰写简报与侨情专报的专题辅

导。吴主任从介绍侨情与侨务工作入手,释案授知,化难为易,融会贯通地赋简报、专报的撰写要点与要求于简单易懂的文例中,让参训者全面系统地了解侨情、掌握侨务工作及撰写简报、专报知识。


异地学习

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全县侨联系统工作会议的与会人员集体赴福清市学习基层侨联工作经验。在宏路街道侨联,陈行贵主席详细介绍了海外联谊、服务侨界群众、维护侨益、结对扶贫、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档案管理等工作经验。与会人员通过听介绍、看资料,将刚学到的侨务知识与成熟的工作经验交融相汇,模糊的认识升华为扎实的工作业务知识。在东瀚镇侨联,大家参观了东瀚镇华侨历史纪念馆,深入了解华侨华人艰辛的创业历程与他们所创的丰功伟绩,让大家萌生敬仰与感恩之情,一个乡镇侨联建成初具规模侨史纪念馆之工作方式给大家一个有效启发。


党性教育

凝聚干部队伍合力召开“七·一”纪念大会,全县侨联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与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赴龙岩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党性觉悟教育。缅怀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与辉煌成就,爱党爱国热情油然而生。直面星火燎原的革命传统,大家暗自对照自己的日常表现,寻找差距并思索如何有效加以克服,共产党员的党性觉悟于活动中有效提升。(钱本勇)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