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鼎市侨联

福鼎:海上酝酿渔旅业态新风暴

发布时间:2020-11-30 10:24: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8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福鼎赛区)“闽威杯”中国首届海上田园标识鱼垂钓赛在福鼎市店下镇巽城村闽威鲈鱼养殖基地举办。活动共吸引来自华东地区的100多名海钓爱好者参赛。

“三二一!”开幕仪式后,随着声声倒数,所有海钓爱好者们有序围绕网箱四方林列而立,纷纷向网箱甩出手中的鱼钩。没一会儿,便传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一条条鲜活的鲈鱼随着鱼线向选手们“飞去”。

据悉,本次标识鱼垂钓赛为国内首创的网箱标识鱼比赛,选手们在2个深水渔排网箱内钓起的部分鲈鱼鱼尾上有主办方设置的红蓝白三色标记,每个网箱中设有一尾价值1万元的红标大奖及蓝白标奖项若干。遗憾的是,赛事中无人钓到有红色标记的鲈鱼,参赛选手们赛事成绩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33名。

此次赛事是福鼎市在渔旅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的一次探索。近年来,福鼎市持续深入开展海上综合治理,当前已基本完成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海上的“田园风光”初具规模,渔旅新业态的“风暴”正在海上悄然酝酿。

渔排上,9岁开始钓鱼的选手王宏图一边钓鱼一边直播。“开设直播主要是希望没能前来的钓鱼爱好者可以在直播间过过眼瘾,同时进一步宣传福鼎的鲈鱼文化,吸引八方游客。”王宏图说。标识鱼垂钓赛的举办,必将成为海洋休闲旅游业发展的“催化剂”。

“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盘活海上资源,提升本土文化,打造品牌体育,推进全域旅游。让健康游成为全域生态旅游的新增量。”市文体和旅游局局长林增光表示,下一步将环沙埕湾开展缤纷多元的体育活动,助推集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休闲产业密集区发展。(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绮蓼)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