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鼎市侨联

丰收节里话丰收 喜笑颜开乐开怀

发布时间:2019-09-24 16:05: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活动现场,传统织布工艺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 郑凯 杨洋 摄

福建省少数民族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热闹开场本报记者 郑霄 摄

9月23日,福建省少数民族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宁德蕉城中华畲族宫拉开帷幕,丰收节上特色农产品展销、农民画家畲族风情油画展、畲族服装展、少数民族群众对歌和民俗表演……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闪亮登场,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

当天上午,在通往中华畲族宫的路上,人群熙熙攘攘、川流不息。路边各类农特色产品及畲族服装展让游客们纷纷驻足。八宝乌米饭、糍粑、柰干、无花果……闽东各地特色小吃美食及农产品,引得各路游客排起长龙,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快朵颐。“这一路我们品尝了各种各样的特色产品,独特的风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会还要买些带回去,这次丰收节让我们饱了口福,待会儿演出还能饱眼福呢!”来自温州的游客陈先生刚到宁德就恰巧遇上丰收节,便与朋友一同前来看看,没想到收获颇丰。

随后,中华畲族宫广场上管乐齐鸣、鼓声铿锵,福建省少数民族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热闹开场。台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台下,浓郁的乡风乡情表演使观众沉醉其中;场外,更有不少村民拿着手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现场实况,一边吃着各类美食一边切身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一颗颗柰干包起来,一个个糍粑装起来,一箱箱无花果抬起来……每一名到场的群众,都大兜小兜地把丰收的硕果带回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与我省广大农民一起收获丰收、收获希望、收获沉甸甸的幸福。

记者从丰收节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粮食、蔬菜、水果、茶叶、畜禽、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产量稳中有增,质量持续向好,市场供销两旺,又迎来一个丰收年。通过丰收节的举办,向广大群众全面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弘扬我省少数民族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特色传统民俗文化,让节日喜庆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杨洋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