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

福安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文物案

发布时间:2021-11-12 12: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5日凌晨,福安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文物案,抓获雷某党、钟某福、钟某明、兰某章等4名盗销犯罪嫌疑人。

  

  7月10日,福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倪先生报警称,其位于福安市赛岐镇前进街房屋屋顶上的石狮子被盗;10月5日,福安警方接群众钟先生报警电话称,其位于福安市潭头镇潭溪村官路巷房屋屋顶的石狮子突然失踪;10月14日,家住福安市潭头镇棠溪村群众林先生向福安市公安局报案称,位于福安市潭头镇棠溪村下街房屋屋顶的石狮子不翼而飞。

  

  连续发生多起文物被盗案件,引起福安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为此,该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盗窃侦查中队等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通过案件分析,敏锐地察觉到这些案件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决定对此类案件开展串并侦查。经初步调查分析,该系列案为同一团伙所为。经过侦查,盗窃文物前科人员雷某党进入专案组民警视线,雷某党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专案组民警围绕雷某党进行深度调查,发现了钟某福、钟某明、兰某章等3名团伙成员,并进一步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销赃渠道。

  

  11月4日晚,福安公安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了3个抓捕组,分别前往霞浦县溪南镇、蕉城区、漳州市等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实施进一步抓捕行动。11月5日凌晨,福安公安在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公安分局,霞浦县公安局以及漳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成功抓捕雷某党、钟某福、钟某明、兰某章等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文福 刘小贝)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