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

福安:父亲拒不交出子女 法官刚柔并济促执结

发布时间:2021-10-28 11: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福安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

  

  郑某(女)与黄某(男)经自由恋爱后于2014年间登记结婚,并共同生育三个子女。婚后,因夫妻双方感情彻底破裂,郑某向福安法院起诉离婚。法院判决准予离婚,并判令长女由郑某抚养,次女、长子由黄某抚养。判决生效后,黄某拒不将长女交由郑某抚养,郑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执行材料。为保障离异家庭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执行法官又多次通过电话与黄某沟通让其主动履行义务,但黄某情绪极为激动,声称无论如何都不会交出长女。

  

  经传票传唤黄某拒不到庭,法官依法将黄某强制拘传到庭,先是严肃告知其拒不执行生效判决将面临拘留、罚款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继续耐心向黄某释法明理,阐明为人父母应尽的责任,另外从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引导其换位思考,多为孩子考虑,督促其履行义务。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工作,黄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答应当天将长女交由郑某,并不再为郑某探视次女、长子设置阻碍,该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黄健涌 王少金)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