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连接“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4-16 11:14: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安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图为侨联干部到“升港砂业”砂石作业场与挂钩对象林元财交谈。福安市侨联 供图


  福安市侨联讯:近日,福安市侨联主席张韩带领市侨联全体干部到下白石镇平岗、秦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两村干部陪同下一一登门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情况,并送上生产扶持金。

  

  平岗村民兰知华,早前孤身一人,房子四面透风屋顶漏水,贫困的生活导致他神情茫然,精神萎靡。面对该情况,福安市侨联和镇村干部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争取资金扶持,在临白马河边的地块上帮助建起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海景房”。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兰知华接着结婚生子,如今三口之家,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兰知华得知扶贫工作队又来走访慰问,早早站在门口迎候,乐呵呵地说,“是精准扶贫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


OK%WU)9IT@~3W7PDD~9@1SP.jpg

图为挂钩对象签收帮扶资金。福安市侨联 供图

  

  在挂钩对象黄金华家,他刚刚赶海回来。在扶贫资金的帮助下,黄金华发展海外捕捞和种植红须菜,一天收入几百上千已不是“稀罕事”,“贫困”俩字也早就和他沾不上边了。

  

  随后,张韩一行驱车来到“升港砂业”砂石作业场。平岗村贫困户林元财经扶贫干部的联系,安排到“升港砂业”公司打工,每天工资200元。除了安置好家里生产,其余时间林元财就在这里打工,现在家里有了种植业的收入再加上打工的一份收入,足以过上殷实的日子。

  

  在秦坎村兰成寿老汉家,两个老夫妻正在酿酒小作坊忙碌。开展挂钩扶贫以来,根据他家的情况多方筹措资金,帮助建起家庭酿酒小作坊,同时种植了红须菜。稳定的收入告别了贫困生活,兰成寿老汉也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解决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乃至实现小康的“扶上马送一程”是当前农村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福安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称,平岗、秦坎两村的扶贫工作实际上就是如何帮助挂钩对象在小康的路上走得再稳些、远些、实些。(完)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