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 福安市侨联

福安水厂故障影响7万户居民用水 电力部门及时排障

发布时间:2019-09-16 11:2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抢修人员在查看厂区专变监控视频。梁荣 摄

抢修人员在检查中闽水务厂区专变。梁荣 供图

东南网宁德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9月11日上午8时许,一声异响后,福安市中闽水务有限公司岩湖厂区全部停电,导致福安城区近7万户居民无法正常供水。事发第一时间,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赶往现场排查,8时32分,经多方努力,中闽水务公司厂区排除故障,并恢复正常生产供水。

据现场参与抢修智慧的福安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副所长钟神明介绍,上午8时许,该所接到福安市中闽水务有限公司职工来电反映,该公司岩湖厂区突然发出一声异响后,厂区全部停电,并引发厂区外围的10千伏韩美线停电。由于事关福安城区近7万户居民的供水以及沿线居民的用电,城郊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10多名分为2组,一组负责10千伏线路的巡线,一组负责中闽水务公司的排查。

经过巡线,第一组抢修人员未发现10千伏韩美线存在明显故障点,经过试送电,该条线路恢复正常。而此时第二组在经过排查后,发现厂区专变配电柜下方的玻璃被熏黑,初步判断故障点在配电柜内部,但此时厂区专变已经恢复正常供电,若要检查柜内具体故障点,必须对该配电柜进行停电,这将导致正在输送自来水的2台水泵停止工作,已经逐步恢复的供水会再次停止供水。

当场,钟神明在综合考虑后决定暂不停止配电柜供电,确保福安城区居民的正常供水。另一方面,钟神明要求水务公司专职电工在停电检修期间,务必要对该配电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厂区专变运行稳定,进而确保福安城区的稳定供水。经多方努力,8时32分,中闽水务公司厂区专变恢复正常供电,随后恢复正常供水。



版权所有: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